建工百科

建工百科

法律评论

第三工作组
调研任务

1.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中的案件事实和证据材料往往非常庞杂,信息量大;同时,由于案涉主体众多,一个案件中可能存在多重法律关系,也可能存在表面法律关系与真实法律关系不一致的情况。在面对如此复杂的案件事实及法律关系时,如何借助可视化表达方法,在诉讼及仲裁过程中准确、高效地传递案件信息、提高案件处理效率,是法官、仲裁员、律师及当事人共同面临的课题。

2.中国建设工程法律沙龙和《中国建设工程法律评论》编委会成立了第三工作组对此问题开展前期研究。我们期望通过本《倡议》能够传达法律共同体对于可视化表达方法运用的充分肯定,以及对完善可视化基本理念、主要图表类型及制图方法等方面的期许,进而触发业界对建设工程类纠纷中可视化表达方法进行系统梳理和完善工作的关注。


工作组成员
    李琪 最高人民法院民一庭法官
    李昱 上海仲裁委员会业务发展部部长
    罗有才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监三庭法官
    孙巍 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汤雷 原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民四庭副庭长,现江苏高的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王峰 北京市天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周显峰 北京市合森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登录
忘记密码?
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申请找回密码

欢迎加入常设中国建设工程法律论坛!

我们将在三个工作日内对论坛成员资料进行审核,请耐心等待